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一行来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14 18:59     (点击: )

           2024年3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为学院整体事业发展进行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龙海波陪同调研。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强院长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深化部院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学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葛宏伟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一融双高”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汇报相关工作。参会教师代表结合个人科研、教学实际汇报认识体会,并对学校、学院发展提出建议。

项昌乐书记听取发言后,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计算机学院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项昌乐书记指出,计算机学院独立组建时间不长,学校给予厚望,要切实推进事业“加速跑”,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明确的学科发展方向。学科建设要以国家的计划战略为支撑,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加强信息学科建设的战略需要,推动信息学科做大做强、提质升级。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过程中人才是关键,要充分利用管理重心下移的有利条件,重点引入领军人才和青年才俊,特别是开展海外人才招聘,使人才策略与科研团队建设相结合。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强化教材和教育资源建设,注重教学和科研成果的整合,确保教育与科研紧密相连。四是要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建立科学性、系统性的完善治理体系确立明确透明的议事决策机制和公平公正的教师激励考核制度。

项昌乐书记强调,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带头引领事业发展,动员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学院发展中。勇于攻坚克难,把握机遇,把已经规划的目标和计划坚决落实到位,实现计算机学科跨越式发展。

王博副校长对计算机学院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加强校内学科交叉,利用好校庆等契机吸引人才,注重创新创业竞赛等本科生项目,早布局,谋划大项目、大成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全面对标学校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卓越目标,积极推进学科创新,加大引才力度,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全体教师大会
下一条:花香知己,花开荣光|计算机学院庆祝女神节,致敬最美的你!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