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培养方案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培养方案简介

1.1专业及专业方向介绍

 本专业始创于1974年,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涵盖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设有辽宁省物联网与协同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连市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学科进入全球500强。

 本专业设有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良好的学科素养和创新精神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知识面宽,外语应用水平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研究型和应用型高级科学技术与工程应用人才。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IT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高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管理等工作。

1.2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良好的学科素养和创新精神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知识面宽,外语应用水平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研究型和应用型高级科学技术与工程应用人才。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IT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高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管理等工作。

1.3专业核心课程

 1. 离散数学1 2. 离散数学2 3. 数据结构与算法 4. 计算机组成原理 5. 编译原理 6. 计算机网络 7. 操作系统 8. 数据库系统原理 9. 软件工程 10.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11. 计算机系统结构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日强)本科培养方案简介

1.1专业及专业方向介绍

 本专业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涵盖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设有辽宁省物联网与协同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连市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学科进入全球500强。

 本专业设有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旨在培养既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又精通日语的高级外向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IT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对外技术贸易、高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管理的研究型人才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学制五年,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1.2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日语强化)专业培养既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又精通日语的高级外向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学科素养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IT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对外技术贸易、高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管理的研究型人才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该专业学制五年,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1.3专业核心课程

 1. 离散数学1 2. 离散数学2 3. 数据结构与算法 4. 计算机组成原理 5. 编译原理 6. 计算机网络 7. 操作系统 8. 数据库系统原理 9. 软件工程 10.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11. 计算机系统结构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