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及研讨会
2023-12-29 16:08     (点击: )

为进一步明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思路和申报流程,帮助教师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内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及研讨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讲座由院长张强教授主持。

专题讲座在海山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蒋宗礼教授以“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展开讲授,详细阐释了“高等教育起到支撑和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作用,必须同步国家发展,向科学要效率、要质量、要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理念,介绍了高等教育近年来的相关政策变化与转型发展趋势,讨论了工科本科教育聚焦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的基本定位,明确课程教学的发力点。



研讨会在海山楼15楼会议室举行,蒋宗礼教授与学院教指委委员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计算机专业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课程目标、课程体系等具体细节展开交流,并针对评价标准、教学内容等相关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与建议。

通过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活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重点,为后续顺利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我院顺利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蒋宗礼,博士生导师,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精品课、国家级教学团队、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首批国家一流建设专业负责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主编国家规划教材6部、国家精品教材1部,主持研制《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多部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要求,著有《本科人才培养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士研究生教育》,主编《培养计算机类专业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等。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CCF杰出教育奖、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榜样等荣誉称号,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二十余项。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王鹏飞等任职的通知
下一条:【招生宣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山东省招生宣传产生热烈反响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