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
2018-09-14 19:54     (点击: )

2018年9月12日上午,“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报告会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强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杨鑫和大连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鹏杰担任联合执行主席。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部长尹宝才教授、副部长孙希明教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教授等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大连理工大学师生近350余人聆听了报告。

CEEE

张强教授致欢迎词

首先张强教授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然后就CSIG中国行系列活动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并对来前来作报告的四位专家表示感谢。

吴飞教授作了主题为“人工智能交叉人才培养思考”的学术报告,人工智能本身具有独立的学科内涵外,同时具有学科渗透性的强大生命力,从而具有学科交叉的天然基础。人工智能有其学科内涵,也具有渗透性和支撑性特点。结合参与撰写《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体会,吴飞教授对人工智能交叉人才培养进行的若干思考。

F1C2

吴飞教授-浙江大学

 刘挺教授作了主题为“自然语言处理中的数据、知识与算法”的学术报告,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双轮驱动下,自然语言处理迎来了一个黄金时代,尤其是在数据充分的应用领域,如教育、金融、司法、医疗等,自然语言处理不断地取得阶段性的重要进展,并展现出无限宽广的前景。刘挺教授的报告从数据、知识、算法三个维度,探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历史演变的逻辑、当前最重要进展,以及未来应用面临的挑战。

F936

刘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韩亚洪教授作了主题为“多媒体语义理解:智能与不能”的学术报告,多媒体语义理解研究如何从媒体数据中学到正确性概念。韩亚洪教授的报告首先以视频数据为例,讨论视频特征学习、视频到语言生成、视频问答和推理等“智能”计算与理解的研究进展;另一方面,随着深度学习的广泛应用,深度学习模型和算法的脆弱性和抗攻击能力开始引起关注,报告围绕对抗学习对图像语义理解中的“不能”进行了讨论。

1E69E

韩亚洪教授-天津大学

赵耀教授作了主题为“弱监督图像语义分割”的学术报告,为减少像素级标注的巨大负担,近年来提出了许多弱监督语义分割技术。随着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进步,物体语义分割技术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赵耀教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基于深度学习的弱监督语义分割方面的部分研究成果。

E356

赵耀教授-北京交通大学

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互动环节活跃,师生们就各个报告进行提问,专家的耐心解答使他们对图像图形学科的发展前沿以及学科交叉和融合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大连理工大学站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229DB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三项研究成果被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录用
下一条:我院在“2018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中斩获佳绩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