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傅育熙教授应邀为我院做报告
2023-05-25 14:01     (点击: )


 2023年5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傅育熙教授受邀来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在海山楼B1502会议室作了题为《读书 教书 写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强院长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年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互动交流。


 张强院长首先对傅育熙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傅教授进行介绍。傅育熙教授的研究方向为理论计算机科学,在并行理论、进程演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于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此次报告中,傅教授围绕读书-教书-写书这一主线,从其大学时期自学关于计算复杂性和自动机理论的两部经典著作谈起,引人入胜地剖析了教师在学生学习中的重要性。接着,傅教授结合其多年来教授算法、可计算理论、计算复杂性这一类课程的经验体会,通过经典算法案例的引入和解决方案的研究分析,深入浅出地就“如何教好一门课”发表了深刻独到的见解。傅教授谈到,“教一门课等于讲一个故事”,“若想把一门课教得更好,试着把一类相关的课程教得更好”,“解惑之道,是一条往返于细节与真理之间的路”。最后,傅育熙教授强调写书对于教好课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其著作《计算复杂性理论》以及著作封面国画图的设计故事和其深刻的教育蕴意。



 报告结束之后,傅育熙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教学、科研、学生培养、项目申请等话题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傅教授的报告和经验分享精彩生动、发人深思,此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与会教师都受益匪浅。


 傅育熙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高校软件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等。


上一条:我院师生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图学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5项研究成果被人工智能顶级会议/期刊 (IEEE TPAMI、SIGGRAPH2023、CVPR2023、RA-L)录用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