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多模态智能计算”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1-14 20:43     (点击: )

2020年“多模态智能计算”国际研讨会由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共同承办。大会主席由大连理工大学魏小鹏教授和德国哈索-普拉特纳数字工程研究院Christoph Meinel院士共同担任。

多模态智能计算旨在构建可以处理和关联来自多种模态信息的模型,这些信息包括图形、图像、语音、文本、数值等,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交叉学科领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研究意义和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前景。2020年“多模态智能计算国际研讨会”就多模态智能计算技术与服务相关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与系统进行探讨和交流,旨在加强相关方向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掌握最新和实用技术,了解前沿发展趋势,从而推动多模态智能计算技术与服务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推广。



本次会议历时三天,邀请了本领域知名国际专家做特邀报告,报告人包括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国高校和行业专家,报告了多模态智能技术与服务相关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趋势,并就其关键技术和主要战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地交流和研讨。除海外专家外,也邀请了国内部分专家学者参与讨论。本次国际研讨会采用线上交流方式进行,数百名国内外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云交流。韩国浦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Seungmoon Choi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Rynson Lau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Yongjun Zhu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Yong Jeong Yi教授、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Beom Jun Bae教授、美国微软公司智能及云计算部门Baoyuan Wang研究员、美国国际斯坦福研究所Bo Dong研究员、美国京东Chengjiang Long研究员、慕尼黑工业大学Xiao Xu博士后等国际知名专家针对多模态智能计算做了精彩的报告,在与会学者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大学赵铁松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金博教授、杨鑫教授和刘倩副教授、中山大学金枝副教授、深圳大学胡瑞珍副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参与学术交流。本次国际研讨会报告环节内容精彩,交流环节讨论热烈,国内外师生之间思维碰撞,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项研究成果被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2021录用
下一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将于2021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