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部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12 21:10     (点击: )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纵深开展,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学部于12月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副部长盛贤君,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于德刚,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徐佐省及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领导代表、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部团委书记孙智妍主持。

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副部长盛贤君教授宣读了《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名单》,张晓华书记及各位与会领导为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

随后,优秀个人代表、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完成本科生高额奖学金“大满贯”的2017级自动化专业丛香岳同学作为优秀本科生代表发言。丛香岳以“将青春折叠52次”为题,强调学习和工作重在日积月累、勤奋刻苦,只有不断接受磨砺,砥砺奋斗才有可能成就最后的破茧成蝶。

优秀个人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生“学术之星”“优秀研究生标兵”,硕士期间累计5篇SCI期刊论文和4篇EI会议论文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程芬同学分享了她在学术奋斗上的一些见感悟:“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我愿意做一个勤奋的人”,程芬鼓励学弟学妹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轻言放弃,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有明确奋斗目标,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持续昂扬激情。

先进集体代表,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电英1701班班长梁芳硕代表优秀集体分享了电英1701班的“强国志、赤子心”,梁芳硕从不忘初心、坚定决心、满怀信心、永葆热心四方面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二考零挂科、全员参与科创竞赛、全员参与国际交流”的目标在电英1701班全班同学一年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达成。

接着,先进集体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千优寝室,寝室四人皆获得推免资格、均分达到89分以上的26舍625寝室代表岳桐,就寝室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在座同学分享。他说:“寝室是大学学习和生活最重要,也是最小的单元,室友相处一要为人善良,二要时刻尊重他人,三要待人真诚,只有有了凝聚力,四名宿舍成员才能成为一个整体,共同前行”。

最后,张晓华书记做总结发言。张晓华书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亦是电信学部成立10周年,希望电信学部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常怀感恩之心,用对国家发展的积极贡献来点亮伟大新时代。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希望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能够牢记“严谨、务实,厚德、博学”的部训精神,永不言败,勇争第一,以不懈努力迎接挑战,以楷模力量传递薪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计算机第二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部将“学做研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思政育人水平不断提升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