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办
2019-09-23 21:03     (点击: )

9月19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召开。电信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部长尹宝才,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徐佐省,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于德刚,副部长赵珺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部部长尹宝才教授代表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加入电信学部,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第三,紧跟时代脉搏,做新时代弄潮儿。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姜楠老师强调了“开始”和“目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找到启动大学生活的正确方式,多关心世界发展大势,成为有格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成为国家建设中的大工匠!在校生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王家星同学与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工的点滴感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发展提升个人水平,把握展示自我的舞台,以“钻研”“勤奋”“永恒”实现人生的每一个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电子信息类2019级本科生张政同学代表新生同学抒发了初入大工的欣喜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呼吁全体新生全面发展,务实求学,增长知识,培养艰苦奋斗精神。

随后,新生代表为教师献花,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献上最真挚的敬意与祝福。全体2019级新生庄严宣誓: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用程序编织梦想,用AI技术建设智慧家园!开学典礼在嘹亮悠扬的《大连理工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随后进入本科生入学教育环节。张晓华书记做《拥抱新时代,树立新目标,奋斗新征程》讲话,鼓励同学们聚焦国家发展,担负起社会责任、历史责任、家庭责任、自我责任,将国家需要、学校期待和个人目标有机结合,同时希望新生们树立新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和职业规划,不忘入校之初心,牢记自身之使命。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中国人工智能进入试点阶段,具有相关领域知识储备的人才被迫切需要。尹宝才部长以《AI2.0时代序幕开启》为题,从“人工智能”基本概念、发展历程、最新研究前沿等方面帮助新生对专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希望新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未来的智慧家园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学校教学督导组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孙效里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莘莘学子成长故事分享》的分享交流,孙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及学业指导的经验与案例,从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学会生存、学会交往四方面生动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走好大学之路,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反响。

愿全体2019级新生能够在电信学部焕发青春绚丽的光彩,书写人生无悔的篇章,做“严谨务实、厚德博学”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办公室:韩愉 公茂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部将“学做研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思政育人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三维场景感知学术研讨会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